帅气的却隅/可爱的阿诡/infante/第六病室
完全杂食
却隅和阿诡每天都因为掐cp打得头破血流

[一起来过情人节吧][喻王]

[一起来过情人节吧]

文/阿诡


——什么,他们有孩子了?

——离情人节还有 4 天


喻文州×王杰希


七点二十五分,喻文州准时从睡梦中转醒。他一边在心里笑着退役以后自己的作息越来越标准,简直可以媲美张新杰了,一边轻轻地翻了个身看向身边的人。

王杰希还在睡。他眼睛下面有着一抹淡淡的青灰,喻文州想了想,他大概是今早才睡的。

双双退役之后,王杰希在家里的公司工作,和以前打荣耀一样认真,忙得很,熬夜加班是常有的事情。喻文州心疼他,又知道他很是要强,干脆在王杰希公司旁边开了一家咖啡馆,店面小得很,但饭点的时候生意也很是不错。咖啡馆帅气的老板也为熟客们津津乐道。

喻文州雇了一个厨师和一个侍者,下午人少的时候,他会自己在吧台后面煮咖啡。每天中午,只要王杰希没有忙得腾不出空,他一定会来吃饭——坐在喻文州专门为他留的位置上。

有一位细心的熟客发现,这位老板似乎有些任性。过了中午,厨师就回家了;要是那专门坐在靠窗位置上的男人没有来,老板在两三点的时候就会带上自己做好的便当离开一会儿,店里只剩一个小侍者,问他老板去哪里了,他也只笑嘻嘻地摇摇头。

更甚者,有时候小侍者请假了,老板照样不管不顾地翻上“暂停营业”的牌子,风风火火地送饭去。


“喻老板,你的恋人是个什么样的人呢?”华漾——一位咖啡馆的熟客,对喻文州很有好感,表白时却被对方礼貌而疏离地拒绝了——坐在吧台前,一边漫不经心地调着咖啡,一边问到。

“哦?”上午十点,咖啡馆里只有三两个客人,喻文州按着自己的手,在吧台后坐了下来,微微一笑,“他是个……很认真的人。不管对工作还是对感情都很认真。行事果断细心,为一切都做好了打算,特别帅气。”

“……这样啊。”华漾有点遗憾,“你们感情一定很好呢。帅气……会是怎样一个人呢……她叫什么……?”

“——”喻文州瞥了华漾一眼,勾出一个笑容,“杰西卡。”

“叮咚。”门被推开了,吹进来的一抹风吹动了风铃。华漾转头去看,余光瞥到喻文州立刻站了起来迎过去:“今天怎么这么早就来了?”

“文州,”那男人向他点了点头,华漾认出那就是喻文州天天替他留着位置的男人,“我来给你看看……这个。”

他手里牵着一个三四岁的孩子。


“你叫什么呀?”喻文州蹲下身,一边捏捏那孩子的小脸逗弄他,一边问王杰希:“他是谁的孩子?”

“我还想问你呢。刚才起床的时候发现他躺在客厅的沙发上……咬手指。”口水流了一靠垫。王杰希在心里补充到。

“诶?”喻文州惊讶地望向那孩子,恰对上他的眼神,只听他脆生生地叫了他一声“爸爸!”

“……啊?你别闹,我不是你爸爸。”

“……他刚才还叫我爸爸。”王杰希也蹲下来,一手罩在小孩的头上,一手抚着喻文州的背,“喂,你爸爸是谁?”

小孩好像没听懂似的,转向王杰希,笑嘻嘻地又叫了一声:“爹!”

“……”

“…噗。”


在王杰希和喻文州百般好说歹说下,小孩终于开了尊口,说出了除了“爸”和“爹”以外的第三个字:“嗯……”他咬了咬手指,软绵绵地说:“我是……荣耀女神送给你们的……情人节……礼物……咯咯。”说着自己笑了起来,笑着笑着,发现没人理他,板下小脸义正言辞地接着说,“……如果爸爸和爹爹不喜欢我,我……24小时之后就会…回去的……”说到最后,竟然还挤出了几滴鳄鱼的眼泪。

喻文州和王杰希都是一愣。王杰希犹豫地望向对方,恰好将喻文州渐渐明亮的眼神收入眼底。他听见喻文州说:“说不定也不错。有个孩子你就不要再那么辛苦地去工作了,可以多陪陪孩子……陪陪我。”说到最后,宛如吴侬软语。


被冷落了许久的华漾听得云里雾里,一直插不上嘴,倒不是说不想,但是觉得那两个人,不,三人之间的气氛太融洽让人不忍心打扰。

她干脆端起咖啡慢慢啜着,听他们说话。交流中出现的“王杰希”三个字一下惊醒了她,华漾无端地想到了早些喻文州告诉她的“杰西卡”,突然一愣。

就在喻文州和王杰希决定收养孩子的下一刻,华漾站了起来,冲王杰希礼貌地笑了笑,对喻文州说:

“喻老板,我是来向你道别的,我要去南方读书了,以后不能常来,你们……”她蹲下身,摸了摸小男孩柔软的头发,“你们一定要幸福!……喻老板,杰西卡,还有你这个小鬼。”


To be continuedヽ(*。>Д<)o゜


不出意外明天有周黄!


评论
热度(15)

© 霸道总裁总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