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气的却隅/可爱的阿诡/infante/第六病室
完全杂食
却隅和阿诡每天都因为掐cp打得头破血流

喻心脏的一百种捕鸟方法

文/却隅

不如不见什么的让我酝酿几天嘿嘿嘿,天气这么好我先来撒一把喻黄的糖嘿嘿嘿

01
黄少天推开图书馆门的时候心情十分不好。

他总觉得自己最近有点不太对劲,换种说法吧,自从他进入H大后,身体就一直没对劲过。

会莫名其妙感到疲倦,每天都是昏昏沉沉的,头还会经常疼——然而他高三一整年都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啊,难道是高考后遗症?

黄少天表示如果真是这样的话中国的考试制度太泯灭人性了。

就比如说现在吧,黄少天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来图书馆,然而他现在已经无意识地站在近代文学的书架前了。

行吧就这样吧,黄少天随手拿下一本《老残游记》翻了翻,目光不由得看向远处心里思忖着自己要不要去看下医生,再这样下去也不行啊。

“需要帮忙吗。”兴许是黄少天在那里呆站了有一会儿,身后有个温润的男声响起。

“啊啊啊不用不用谢谢啊我就是突然头有点痛没啥没啥。”黄少天把书合上放回书架转身看来人,“……等等。”

“怎么了?”男人袖子整齐地拉到肘弯,露出好看的小臂,头发打理的很干净,胸牌上用好看的正楷写着:喻文州。

“没什么没什么。你是这里的图书管理员吧你好你好我是中文系的黄少天啊叫喻文州啊很好听的名字啊我们交个朋友吧……”

喻文州嘴角勾了勾 :“好啊。”一双狭长眼睛却微微眯了起来。

他听到黄少天在心里问他:“我们是不是见过?”

02

喻文州的本体是仙界的一棵树。

五百年前有只聒噪的鸟儿在他的枝杈间做了窝,天天叽叽喳喳地围着这棵树飞——喻文州刚开始不胜其烦,没料到朝夕相处了一阵子后喻文州竟然莫名觉得……也挺好听的?

喻文州也就这样默许了那只鸟儿与他做个伴。

一树一鸟就这样达成了莫名的默契——夏天喻文州就把枝叶生的繁茂些,给那只鸟儿留一片阴翳乘凉,冬日喻文州就把根扎深些,免得鸟儿的窝被吹倒,作为回报,这只黄毛鸟每天觅食回来也会这喻文州讲点外面的见闻

就这样过了许多年,突然有一天黄毛鸟外出觅食很晚还没能回来。

喻文州等了一个晚上,迷迷糊糊地也睡着了。

第二天就看到翅膀受了伤的黄毛鸟一头扎在喻文州脚下的泥土里,并且再也没有醒过来。

“如果要去找它,就必须贬到人间成为凡人,并且摒弃你五百年的修为,文州你可要想清楚了。”

冯宪君没有想到一直安守本分的喻文州会提出这样的要求。他随手翻了翻殿上的生死簿,喻文州再过个十年半载就可以修炼成仙了。

“修仙之人必须心无杂念,我既然有,这仙也修不成了。”喻文州是这样回答冯宪君的,不卑不亢的样子倒是让冯宪君有些动容。

“那……随你吧。”

于是喻文州就保留了上一世的记忆和通读人心的灵力,降落到了凡间。

一晃就是二十几年。

喻文州知道冯宪君原来想说什么的——你看看那个周泽楷,下凡两百多年了还没找到那只柯基,你就确定你这不是白忙?

”如果没找到,就当是下来玩一圈了。”喻文州是这样自我安慰的。

下凡之前徐景熙告诉他前世没有了结的执念会在下一世凝结成一种共鸣,如果要找就循着这共鸣去找。

然后喻文州就来到了H大,见到了眼前的黄少天。

“少天,你说你头很痛?”喻文州找准了黄少天话里的重点。

“对啊我帮你讲简直神烦啊自从进了H大以后有就像炸开了一样是不是这里空气不好balabala……”

“那你现在,头还痛吗?”

黄少天愣了一下按了按太阳穴:“诶!被你那么一说怎么就真的好了这么多啊一点都不痛了啊真奇怪啊之前我好准备去看医生的这下可省了一笔钱了……”

喻文州表示他想静静。

在他听到了黄少天心里那句“卧槽这个姓喻的有毒!”之后。

03
那次以后黄少天经常来来找喻文州,哦不不不不是经常,常常是喻文州在哪黄少天在哪。

每次黄少天来的时候喻文州都不胜其扰想要关闭通灵的能力,他真的不想听黄少天每次看到他时心里想的“卧槽卧槽卧槽我头怎么又不痛了,这个男人真的好神奇变异的吧外星人吧未来世界穿越来的吧这不科学吧我要把他上交国家!”

更关键的是黄少天直接把这件很神奇事说了出去,一传十十传百,隔三差五就会有些个人来找喻文州看看他是不是真有这个神奇的功效,有一次学校里一个叫王杰希的学长直接把女朋友横抱到了图书馆:“喻前辈你看看,我女朋友痛经。”

行吧,喻文州表示心很累。

“我帮你讲啊喻文州我发现一个和我一样的人诶一来到这里就浑身不舒服结果一看到周泽楷就立刻腰不酸了头不痛了这真的好奇怪啊!”

“这不是很正常吗?整个学校几乎所有女生看到周泽楷了都这样啊。”喻文州装作随意地应了一句,不过听黄少天一说也大致估摸出了周泽楷下凡两百年终于找到了他那只柯基。

“文粥粥啊这可就不对了虽然说周泽楷那张脸是挺沾花惹草的我承认那么多女生都傻啦吧唧都看上他而忽略那么帅气迷人的我……可是那人是个男的啊。”

黄少天此时想的是:“哼哼哼哼喻文州你再怎么老奸巨猾也没用了现在被我逼上梁山了吧还不从实招来哈哈哈哈哈像我那么机智的男人!还有谁哈哈哈哈哈哈哈!”

喻·心脏·文·战术大师·州露出了招牌的微笑。

“可能……是爱情的力量吧,少天你觉得呢?”

“卧槽孙翔喻文州他他他他他这个臭不要脸的家伙说说说这是爱情的力量量量怎怎怎嘛办!”黄少天红着张小脸落荒而逃到门口打电话给孙翔,话都不会说了。

“啊……周泽楷已经向我表过白了,黄少天你……加油?”

手机里传来忙音,黄少天气得差点摔了它。

04
“所以,少天你要不要……?”喻文州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黄少天的身后,他们距离如此之近以至于喻文州的鼻息都打在了黄少天的颈间。

“好好好看在你那么苦心孤诣追求我的份上我就勉为其难的答应了果然我是那么善良啊虽然你又没我帅又没我机智就是声音比我好听点以外……”

喻文州装作惊讶的样子打断了黄少天:“少天你在说什么?我是……想请你吃饭来着。”

“哦我什么都没说今天天气挺好的喻文州我有事就先走了啊拜拜……”

黄少天此时的心理活动是一屏幕的粗口——由于官方强制打码喻文州看不到。

“你啊。”喻文州拉住了黄少天把他拥入怀中,“自己说了的,就别想耍赖啊。”

阳光暖暖地洒在黄少天的头顶,喻文州不由得微微眯起了眼。

其实当个人也挺好的,喻文州想。

评论(1)
热度(20)

© 霸道总裁总部 | Powered by LOFTER